歷史上的今天--

神的僕人必須戰戰兢兢 (2012410日寫就)

  /田珍寶

    201247日清晨,我的媽媽為當傳道的二個兒子(輝煌和靈生)禱告,求神與他們同在,幫助他們做好神的工。神默示我的媽媽:「要告訴他們,必須戰戰兢兢;因為不是所有神的僕人、可以做到最後,不是所有神的僕人做的工、都讓我喜歡。妳看,有的許願的,到最後沒有成全神的旨意,自己做不好就離開神。亞倫有四個兒子,最大的和最小的,沒有做好分內的工作,被神擊打而死(拿答、亞比戶,各拿自己的香爐,盛上火,加上香,在神面前獻上凡火,是神沒有吩咐他們的;就有火從神面前出來,把他們燒滅,他們就死在神面前)(利十1~2),只剩下第二和第三的兒子(以利亞撒和以他瑪),那二個穿以弗得的衣服,直到神旨意的日子,神很悅納。」

    我的媽媽常常跟我的大哥和弟弟說:「絕對不可以偷懶;因為你們是救靈魂的人,要把神的話、誠誠實實地講給有盼望的人,讓他們得到靈魂的靈糧。」

    神的僕人,當存畏懼事奉神,又當存戰兢而快樂(詩二11);「凡我所疼愛的,我就責備管教他,所以你要發熱心,也要悔改。」(啟三19)

    多年以前,在靜僻的山中,有一間建築宏偉的大會堂,然而後來眾信徒信心冷淡,遇農忙時節,只知忙著採收橘子,晚間聚會只有兩三個人,聖工不發展。

    就在一個夜裡,財務負責人做了異夢。

    夢裡所有信徒坐在會堂裡,頭都低著,一位穿白衣的人站在前面,臉面像日頭發光,手拿著一條鍊鞭子。祂叫著傳道人的名字,命他到前面。告訴他,他那一天在做什麼事、問他可知道?一一數算他的過失,並一面問一面打,打得血肉糢糊、皮開肉綻,甚為淒慘可怕!

    打完後,祂叫著總務負責人的名,只見他還挑著裝滿橘子的擔子,祂命他放下東西,他因驚嚇過度未放妥,使得橘子散落於地。白衣人唸出他過去失職的每一事項,也用鍊鞭子打他,打得很重,及至流血方罷手。而後祂再叫其他負責人的名字。財務負責人見此驚駭的場面,害怕得全身發抖。快叫到他時,孩子哭了,他醒了過來,內心仍非常恐懼,睡不著了,趕快跪下禱告。

    待黎明時,他一一敲著信徒的家門,叫醒他們到教堂集合。沒多久,所有的人都來了,他便將所做的異夢告訴眾信徒,宣告每個人都當悔改,不要懶惰,要常常聚會、發起熱心,不要專顧自己的事,當盡力完成主耶穌託付給我們的各項責任,如此才能免受白衣人嚴厲的審判與刑罰。

    他又說:「在嚴打傳道和負責人時,白衣人看來很殘忍、非常嚴厲,然而在祂會發光的臉上,我看到了祂的眼淚。祂的手大力地打,而淚水亦不停地流。祂的心是多麼傷痛啊!」

    神為了能讓我們得救,不惜忍痛責打我們。我們應當如何行?

    「愛主勝過一切!」非口號,而是必須去行的事;勇敢面對自己的軟弱和不足,真誠地向神悔改!主必幫助我們,使我們成聖稱義,在神的聖潔上有分。

 

    20080718 Whoever Calls on the Name of the Lord 凡稱呼主名的人 -- Pr. Tien Huei-Huan 田輝煌傳道 --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