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上的今天--

拒接情慾的種子() (201165日於Facebook分享,2009728日寫就)

  文/田珍寶

    2008211日傍晚,我的媽媽和我們(我和姊姊、姪女、外甥們、外甥女)坐在沙發看電視,不久,她睡著了。過了一會兒,她被二個小外孫(兄弟二人的年齡分別為8歲和6)爭執的聲音吵醒;睜開眼睛,看著在客廳一角吵鬧的小朋友,卻看到有三位小孩兒,她覺得很奇怪,家裡只有二個幼兒,怎麼會多出一個小孩呢?再定睛一看,那是一個小女孩兒身高的模樣,頭髮長長的,臉孔卻是很老的人。她見那女孩先出拳、用力地打6歲大的小外孫,再大力地出拳打8歲大的哥哥,而後在旁慫恿著他們:「打呀!打呀!快打他呀!」二個外孫即打起來,此時那女孩高興地鼓掌叫好!三個打在一起!

    她看著那人的模樣,內心驚覺——那不是人,是鬼啊!旋即欲開口說:「奉主耶穌聖名趕鬼!」然全身竟無力、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,只能在心裡呼喊著:「奉主耶穌聖名撒但退去!」那鬼似乎嚇一跳!轉頭看著她!而後走到她身旁的沙發椅上坐著,雙眼依然凝視著仍在打架的小男生。

    她依然被魔鬼控制著,無法開口說話!她再次於心中說:「奉主耶穌的聖名趕鬼!」那鬼立刻消失!而二個小孩亦立即停止打鬥;哥哥說:「我要到樓上做功課!」弟弟也走到媽媽(我的姊姊)那兒,坐在沙發上看卡通影片。而她,可以伸展身體、說話了。

    她將此事放在禱告中,求問神!也求主保佑家人平安!神默示她:鬼捉弄他們,先出手打他們、並在旁慫恿他們爭吵、打架,當他們打起來的時候,牠就很高興!信徒也是一樣,為何看到一個男人(或女人),即難以自拔地愛上他()?其實是魔鬼在對方身上,使信徒接住魔鬼撒的情慾的種子而特別喜歡對方、意亂神迷、癡迷不已!將那人視為最美麗、可愛至極之人!沒有他()、活不下去!甚至為了他(),連信仰都不顧了,犯罪離開神。當信徒一犯罪(犯姦淫),魔鬼見詭計得逞——吞吃本會的信徒!即離開那人,再去尋找其他的信徒,誘惑、攻擊!而當魔鬼一離開那之前被牠附著的「美人」後,「美人」即不再追求、喜愛那位信徒,這時犯罪的信徒才突然醒悟過來:我犯死罪了!而懊悔!痛哭!卻來不及了!不能從新懊悔了(來六4~8)

    君不見,本會許多信徒外貌雖不長得很俊美、才華也不出眾,卻出乎意料之外地成為萬人迷嗎?明明已人老珠黃,卻仍然總有一個、二個、三個、甚至更多的人追求,彷彿明星般受寵?人云,那是因為本會信徒守神的道,散發出基督馨香之氣,個性溫和,謙卑有禮,認真負責,聰明智慧……很多的優點,所以讓未信主的人特別喜歡,展開熱烈地追求!是嗎?果真如此?以世人的眼光,確比非本會者還要美嗎?美的走到那兒、被眾人驚為天人、凝視、愛戀?經過長久的時日也不改變?是嗎?問問自己,果真如此?

    非也!此乃魔鬼的伎倆,牠們附在人的身上,勾引原本有得救盼望的信徒的心;用許多巧言誘愚蒙無知者隨從,用諂媚的嘴逼其同行。沒有被聖靈充滿、不常常禱告、未將神的道豐豐富富存在心裡者立刻跟隨犯鬼的人,好像牛往宰殺之地,又像愚昧人帶鎖鏈,去受刑罰;直等箭穿他()的肝,如同雀鳥急入網羅,卻不知是自喪己命(箴七21~23)。哀哉!喪失永生福分!

    是故,為非神所配合的人愛慕、尚洋洋得意、高興地如小鳥飛上了天?視對方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?小子們哪!勿忘彼得長老警戒之言:「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務要謹守、儆醒;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;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,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,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。那賜諸般恩典的神,曾在基督裡召你們,得享祂永遠的榮耀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。願權能歸給祂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」(彼前五7~11)

    真耶穌教會的信徒,要努力追求、得到神的心,而非人的心;要盡心盡力盡意、討神的喜歡,而非討人的喜歡(加一10),效法保羅成為基督的僕人。僕人在世,有何地位?沒有,只有仰望主人施恩憐憫,期盼將其吩咐的事完成。僕人在世,有何裝扮?沒有,只有披戴基督仁義聖潔,冀望神召其來得的獎賞。遵守神的真理、順服真理的聖靈,保守自己的身心,過著得勝的生活,主耶穌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、賜給他吃(啟二7)

 

    20060527 True Life 真正的生命 -- Pr. Tien Huei-Huan 田輝煌傳道 --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