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命必達

  /田珍寶

    昨晚(2023718日傍晚七點),我對那上星期五深夜方來我家住宿、友人六歲大的外孫女(祖孫倆尚未信本會)說:「起來,我們一起去鄰居的家,參加家庭聚會喔!」

    我說了幾次,她仍坐在沙發、不動;因為我將主領崇拜聚會,得先去那兒等信徒們來,遂略大聲、嚴肅地說:「趕快起來!老師說的話,妳要聽!」

    已於下午得知我曾是國小老師的她,趕緊從沙發上下來,聽話地穿著外套;我請我的媽媽帶著她(因下雨,我提醒媽媽要帶傘出門喔),我先去。我和媽媽的對話,她都聽著。

    聚會時,我敘說我的大哥的講章「榮耀的神」、第二點,一切信主的人,必蒙拯救、榮耀神!

    舉這位今年九月將升小學一年級的小女孩兒、今天對我(老師)說的話,如被制約地聽從,相信、尊重、服從老師說的話為例;反思已在真耶穌教會受洗、成為神的兒女的我們,是否對天父(主耶穌)說的話、百分百地相信?成為那「一切信主的人」中的一員、而蒙主拯救(羅一16),過著榮耀神、見證神的生活呢(約二23;帖前二10~12)

    我們若完全順服神、遵行祂一切的命令,則世上還有那一件事、哪一個患難,我們無法面對、承受的?

    信,因信稱義;望,因信盼望;愛,因信愛主!

    聚會後、享用接待家庭準備的美味可口點心,與信徒們談談近況,即相互道別;我站在門口、小女孩比我先站在門外,我轉頭跟屋內的媽媽說:「要帶傘回家喔!」

    我復轉身,見小女孩兒自言自語地說:「我的傘?」旋即從地上已撐開的幾把傘中取一個最小的、淑女式的洋傘,而後跟著我們返家。我和媽媽以為那是我們家不常用的傘(姊姊惠美的)、或是小女孩的母親帶來給女兒用的傘。

    直到於Line群組上得知一位姊妹找不到她的傘了,才疑惑是否小女孩兒把別人的傘帶走了?

    今天清晨到會堂禱告之後,我拍傘的照片傳群組,得到遺失傘的姊妹確認。起初,我以為女孩尚未建立不可取他人之物的道德規範;然當我從會堂返家途中,細思量此事件,回想昨晚於鄰居家門前、我所言及小女孩的反應動作——聽聞我說要帶傘回家,恍然大悟般快走幾步、取傘、撐傘、行走……

    啊!是我太輕忽「老師說」對小女孩的影響啊!她原本兩手空空地站在門外等我們,只因把我跟我的媽媽說的話、當成也是對她說的;「老師說的話,我要聽!」她即做了,歡喜地挑一把!完成老師吩咐的事。

    神跟我們說的話、吩咐我們去做的事呢?我們可有存著敬畏神的心,不問為什麼?都當遵行?使命必達?

 

    20230706 孩子的心聲 -- 國高中班靈恩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