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:

 

我叫江喜惠,原籍台灣省宜蘭縣南澳鄉南澳村。現居日本神奈川縣。
從小在父母的帶領下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,在宗教教育的環境中成長。記得我特別喜歡靈恩會,因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同靈,心裏感到很高興。但並無用心查考道理,所以沒有什麼信仰體驗。

 

進入高中後,信仰漸漸軟弱,慢慢疏遠教會,很少與家人溝通。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,就到社會上找工作。那段時間家人對我感到極大的痛苦與失望,教會同靈也為我的信仰迷失而難過不已。

 

 


23歲時,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日本朋友竹花玲兒,就是外子竹花先生。他是氣象工程的設計師,以他科技的頭腦和職務,在當時是人人所羨慕的。

 



我與他交往3年後,就和他結婚。然而大家都知道,日本人信的神不是真神,並且在日本信耶穌的人實在少之又少。因為婚姻,面對主耶穌,我已是大大的得罪了祂。雖然我偶會有這樣的掙扎,但卻力不從心,沒有及時向神悔改。

 



外子竹花先生的老家在廣島,我們結婚後前兩年住廣島,因語言不通、環境無法適應,沒有朋友的情形下,就跟公公婆婆商量要搬到台灣。感謝神,當時公公婆婆答應 了,且此時兩個孩子已出生了。三年後,我們全家四口和我公公一起回到台灣定居。由於公公的幫助,使我們在台灣與台灣的朋友合夥開出版社。

 



起初我們生活得很順利,所以就沒有關心自己的信仰,就如經上所說:「那些想要發財的人,就陷在迷惑,落在網羅,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裏,叫人沈在敗壞和滅亡 中。」(提前六9)。當時我家經濟雖然不缺乏,但由於我對先生及孩子們的愛心和耐心不夠,久而久之,夫妻之間很少溝通,變得互不關心,大家各做各的事情。

 



外子因為工作的關係去過很多國家,如菲律賓、泰國、阿拉伯、孟加拉國等地。雖然他不是本會信徒,但他對於各國的宗教很尊重。所以每到一個國家,為了入鄉隨俗,及避免誤觸當地的禁忌問題,他都會研究和探討當地的宗教信仰。就這樣遊歷了好幾年,他最後回到了台灣。

 


結婚十幾年來,我的思想與行為,根本和未信主的人沒有兩樣。所以我的信仰生活,因為我的迷失,好像是一張空白的成績單。但我媽媽、妹妹,及教會的同靈們,在這十幾年當中,卻一直不斷默默為我的家庭代禱,求神憐憫並引導我們這一家。

 

 

接連的打擊

 

 


那年,我兒子小學三年級,小女剛讀一年級。有天早上,外子正準備去上班,外子的公司來電,沒想到老闆對他說:「從今天起不用來公司,因為公司倒閉了。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,使外子腦子一片空白,不知說什麼好,只有呆坐無語。過了幾分鐘後,他才有氣無力地對我說:「公司倒閉了。」當時我聽了後不知道該說什麼好, 既不知道如何幫助他,也不曉得怎麼安慰他。這天我們便在家中煩惱著。

 



到了下午3點多,我兒子的學校來電,說午後1點多時,我兒子被一位高 年級的同學撞倒,頭碰到地,有嘔吐的現象。叫我們到學校接他回去。約15分鐘後,我先生背著我兒子慢慢地走回來。回到家後,才知道我兒子已經昏迷不醒,頭 歪歪的、眼球翻白、身體軟軟的,所以我先生很小心走路。我們趕緊把他帶到房間,我輕輕拍他的臉,想要叫醒他,但他一點反應也沒有,因為有嘔吐的現象,且有 腦震盪的跡象。

 

 

神在懲罰我?

 

 


這時我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,於是把孩子送到醫院。一天之內連續發生兩件嚴重的事,當時真叫我們不知所措。對我先生而言,身處異國遇到這些事,一下子好像失去 舵的船一般,沒有方向,沒有依靠,只有隨風漂流。這時我腦中浮現一個念頭,對自己說:「這是神在懲罰我吧!」正如經上所說:「原來人不知道自己的定期,魚 被惡網圈住、鳥被網羅捉住,禍患忽然臨到的時候,世人陷在其中,也是如此。」(傳九12)。主耶穌藉著我心愛的孩子與先生事業的打擊來管教我,使我及時清 醒過來。

 


我在家等女兒放學的同時,就打電話通知家母和大妹,請他們為我們全家代禱。這時家母和大妹同樣在電話中對我說:「要到神面前悔 改,要思想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!這時只有神能幫助你。」正如經上所記「遇亨通的日子,你當喜樂,遭患難的日子,你當思想。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,為的是叫人 查不出身後有什麼事。」(傳七14)。

 

 

同心禱告神

 

 


女兒回來之後,我把發生的事告訴她,她聽了之後,一直流眼淚。我對女兒說:「發生這一切都是因為媽媽得罪了神,媽對不起你們,現在我們一起跪下來禱告,求神 憐憫、幫助,使我們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行!」女兒真的跪下禱告,這是我們母女第一次一起跪下禱告。感謝神,原來母女同心禱告是如此的溫暖與愉快。非常感謝 神,讓我們母女有這樣的體驗。

 


那時我二妹在台北工作,於是她晚上幫我照顧女兒,我就趕到醫院看兒子和先生。到了醫院,外子對我說:「兒子 還是一直昏迷不醒。」我挨近兒子身邊摸著他的手、看著他,在心中向神哀求:「我的罪我自己承擔,不要讓孩子承擔這麼大的痛苦,一切都是因我的罪引起。求神 憐憫,讓我兒子平安無事。」默禱之後,我兒子的眼睛竟然睜開來,看著我叫:「媽!」然後又繼續睡。我高興地馬上跑去告訴護士。後來護士每隔10分鐘就來看 我兒子的情形,並問他一些「你叫什麼名字」、「今年幾歲」……等問題,連續用這種方式來觀察他的病情。

 



感謝神,我兒子每次回答都很準確。 隔天中午,大妹夫婦也來醫院探望我兒子。這時,我兒子已經醒過來,可以說話。經過醫生再次診斷後,說:「很好,恢復得很快,但以後可能會有後遺症,撞到 頭,可能會有不良的影響。」交代我們要特別謹慎小心。並說:「下午就可出院了。」若不是神憐憫,我兒子不可能這麼快就可以出院。主恩浩大,因為萬物都是由 祂所造,人的生命都在祂手中。

 

 

外子深受感動

 

 


由於外子失業,大妹想藉此機會讓我們多接近教會,建議我們暫時到她那裏住一段時間。當時我們沒有其他的選擇,就隨他們到新竹縣竹東鎮住一段時日。感謝神,在 那裏才有機會真正和教會同靈同享屬靈之樂。五峰老人詩班到桃園山區各教會巡迴訪問的活動,他們也邀請外子一起參加;剛好藉此機會讓外子接觸教會的弟兄姊 妹。感謝主,那次訪問活動期間,外子深深受到感動。尤其到每一間教會時,大家只要一聲「哈利路亞」,就好像和離別數年的親人見面一般,那麼親切與熱情。這 是外子未曾有的經驗。聚會當中,傳道人所講的道理句句根據聖經章節,聖靈也感動他的心。

 



去桃園訪問回來後,外子說:「我花費大半輩子時間 探討各種宗教,沒想到真正的神與真理就在我身邊,我竟不知道。」結婚後我好久未見到外子這麼喜樂的面孔了。神使我重拾溫馨的家庭,聖靈的感動使外子開明心 眼,認識偉大的主耶穌,於是決定受洗歸入主的名下。並趁著還在台灣,先讓孩子們受洗。

 

 

終受洗歸主

 

 


回到琉球後,打聽日本各地教會的消息。得知大阪河南教會有靈恩會,經我們夫妻商量之後,就決定到大阪河南教會接受洗禮。終於在1997年5月5日,在河南教會經由張瑞哲傳道(現為張恩哲長老)在大阪海邊為外子施洗,感謝主,外子終於接受神聖的大水禮,全家都成為神兒女。

 



感謝主,祂藉此機會引導我們全家歸向真神,將迷失多年的我喚回祂的懷抱。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每一位幫我禱告的同靈及聖職人員,還有向我媽媽、妹妹說聲「感謝你們的愛心和關心,也盼望你們繼續不斷關心軟弱的同靈及還未認識真道的人,願神的恩惠、慈愛常與你們同在」。

 



主 啊!由於我的無知而背棄了
,使我如汪洋中無舵的小舟,隨著巨風大浪漂流不定,沒有依靠。但的慈愛卻不因此遺棄我,因的憐憫,叫柔和的靈,就是那稱 為「保惠師」的聖靈,巧妙的引領我們全家得以安穩。原本迷失的小羊,因的慈愛,讓我復得幸福美滿的家庭。主啊!是偉大的真神,困苦人因而歡樂,貧乏 人因而富足。是應當被稱頌的,一切的榮耀也都屬於。願再將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。阿們!

 

 

◎撰文/江喜惠見證 ◎期數:305期 ◎2003.02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