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-camera 

信主多年,常想將主的恩典用文字見證出來,卻因文筆鈍拙而作罷!直到中年竟能入學取得學士學位,文筆優劣已不能成藉口,而最近的禱告中,也常湧入為主見證的意念;從神白白得來的恩典,豈能如聖經所記的那惡僕,將主人所賜的一千元埋進土裡……。
.

 那年我國中剛畢業,在外地工作的二哥因接受真耶穌教會的道理,休假回家便向我傳福音,並且鼓勵我到教會慕道。不久,拿著二哥給的車資,獨自搭公車到教會參加晚間聚會,坐在身旁的姊妹主動幫我翻聖經,當翻到《傳道書》三章1節:「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生有時,死有時;栽種有時……。」碰巧是那姊妹最喜歡的經文,講道內容一時仍無法了解,反而只對這經文印象深刻。

會前的禱告我來不及參與,因此會後的禱告是初次聽到如雷的靈言,當下非常害怕想趕快回家,但轉念一想:「倘若沒有神,他們為何會發出靈言、身體震動呢?」這想法讓我重新思考神的存在,漸漸地靜下心來繼續禱告。

第一次體驗神蹟


慕道期間,睡前會向神作晚禱。一天想起早上剛起床不久,傳來鄰居小孩的呼喊聲要我去看哈利,哈利是家裏養的狗,平常都在外面跑來跑去,咦!怎麼今天無精打采地趴著呢?仔細一瞧,原來哈利瞎了一隻眼是闔著的,看哈利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模樣,讓人感到難過,因而晚禱時就為哈利向神祈求;第二天一早,又聽見鄰居小孩的喊叫聲,因哈利已蒙神醫治,使我倆都驚訝不已!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!

體驗到神的存在,對當時年僅十六歲的我,尚不知珍惜,只想待年老時再來熱心宗教;然而突如其來的父喪,使我對生命重新思量,它是那麼地脆弱、無人能掌管。辦完喪事後去教會聚會,剛好是秋季靈恩佈道會期間,二哥便偕我報名受洗,受洗後回到家中已是傍晚,倆人一同禱告,室內沒開燈顯得昏暗,禱告中想起父親尚未領受真理就離世,心中頓時感傷。

這時眼前出現一片潔白如雪、慈祥柔和的白光,漸漸地又如霧般消失;禱告完天色已甚晚,室內更加幽暗,問二哥是否有起來開燈?二哥說沒,且一副莫名其妙的模樣。如今信主多年才漸漸明白是神藉著榮光來安慰我。
喪假將過,與二哥都要各自回工作崗位了,二哥遂帶我去找當地教會,管會堂的伯伯很有愛心地接待我們,使我有回家的感覺,便常去教會聚會。一次聚會,傳道已在講道,我找了個後排的位子坐下,黑板的講題橫寫著「當來信耶穌」,字體端正又大,幾乎要佔滿小小的黑板,從皮包裏拿出聖經,再抬頭看傳道,他依然滔滔不絕地講道著,但奇怪那黑板的講題怎麼又不同了,是直寫字又小,坐後排的我看不太清楚,心想,會是傳道在幾秒的時間裏去擦掉又重寫嗎?但那是不太可能的事。信主久了才漸漸明白相信那是神奇妙的作為。

第一次受魔鬼試探


那天晚上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室友玉香迫不及待地要我快快回來,因常和我去教會慕道的麗慧,在宿舍禱告得非常大聲,還唱著流行歌;一進宿舍,就見到麗慧露著兇惡的眼神,滿臉陰森,同事們害怕地退後擠成一團。信主才二個月的我,並不明白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,只好跪下向神禱告,才唸幾句「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」,麗慧就被一股力量重重地摔倒在地,如《路加福音》四章35節:「耶穌責備牠說,不要作聲,從這人身上出來罷!鬼把那人摔倒在眾人中間,就出來了……。」

原以為事情就此結束,便停止禱告,沒想到麗慧站穩後又大聲地說:「你們跪下!我就賜聖靈給你們。」同事們像被催眠般都紛紛跪下,但馬上又站起來說我們不可以跪拜你,便氣憤地回去睡覺,只有美齡好奇留下,我心想惟有神能賜聖靈,那麗慧是被神附身囉!?

我還不知魔鬼也會裝作光明的天使,迷惑世人,所以很天真地圍著麗慧問東問西,欣喜著能與神面對面交談真好,提了好多問題要請教神,其中一個是「神如何造天地萬物的呢?」麗慧先楞了一下,口裏就發出聽不懂的舌音,接著附身的靈讓麗慧能自己開口告訴我們:「你可以去讀神學院。」說完,附身的靈便離去。隔天晚上到教會聚會,經傳道的講解且借我一本靈界辨正的書,才明白靈界的奧妙。

第一次參予聖工


教會的宗教教育教員是由社青班成員擔任,都是離鄉來本地工作的青年,管會堂的伯伯看我常來聚會,便鼓勵我來幫忙宗教教育,當週的星期日一早我就來到教會,隨意地坐下旁聽,而後才知是少年班。

一晚到教會聚會,下了公車還要走十五分鐘的腳程,來到教會因聚會早已開始了,大門是半掩著,這時身後傳來「老師!老師!」的聲音,我轉身見一群約七至十歲有男有女的小孩,他們儀容清秀舉止不凡,有的騎腳踏車有的走路,其中一位小女孩低著頭走向我,雙手伸出示意要給我東西,接來一看,是一個小十字架;當時我才十六歲並不是老師,而我又不認識他們,心想他們認錯人了,便轉身進教會。

星期日我又來到教會,幼年班的班負責主動邀請我到幼年班協助,因教員缺少有時她還要包辦全部的課程。從此,我擔任兒教組的教員約七、八年,這期間曾留意幼、少年班的兒童,並未見到那晚送我十字架的小孩。

接受聖工的第三年,教員越來越少,因有人當兵、結婚遠嫁或回家鄉工作,初信主的我尚沒聖靈,卻須接受幼年班班負責之職,然而感謝神,因著弟兄姊妹愛心的代禱我得到了聖靈。在擔任聖工期間,我盡心地熟記課文內容,並且不忘迫切地禱告,求神帶領。

從兒童專注聽道的神態,讓我了解神的同工造就主內兒童;在每季的開學前,寄上手寫的邀請函給不曾來聚會的兒童,通知他們聚會時間,感謝神,不久他們都會來參加宗教教育。如今,那時熱心聚會的兒童已成為教會的棟樑,神用祂的大能來堅固教會。

結語


初信主的一年中,神藉著恩典、異象來引領我,當時靈性遲鈍並未馬上明白、相信、進而感恩,但這些恩典卻如印記刻在心板上,有時會浮現腦中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:神一直耐心地等待我遲來的感恩,且憐憫我的無知……。

願一切榮耀都歸於耶穌基督,並求神紀念那些以愛心接待、扶持我的弟兄姊妹們。

◎撰文/秋悟 ◎期數:327期 ◎2004.12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