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我所疼愛的,我就責備管教他,所以你要發熱心,也要悔改(啟三19)  。本篇是民生教會教務負責人林德福弟兄的見證,只因車禍時記憶喪失許久,故主加在他身上的恩典,只有日日夜夜照顧他的妻子感受體驗最深,故由她--詹秀環講述蒙恩經過。 .

 

 

 

車禍發生

 

 

 七十八年七月六日早晨,我為了要洗衣服(這是從未有的事,平常很早就要上工,故衣服晚上就先洗好),所以就讓先生一人去吃早餐,奇妙的是,到路竹鄉作板模後,我從不會不去吃早餐,這一天神竟奇妙地用洗衣服的方法讓我逃過一劫。平常我們三餐都在自助餐廳,且從工寮到吃飯處尚須通過車輛頻繁的縱貫公路,可說要吃一頓皈是冒著生命危險。這天就是這樣,工人吃完早餐要回工寮,先生騎車獨自在後頭,要過馬路時,被急速的貨車撞倒,手把卡在貨車輪胎間,以致被拖拉一段距離。

 

 

當時我洗完衣服就在工寮裡等先生回來一起上工,等著、等著,心想,今天怎麼那麼慢,不久有個工人匆匆的跑進來,叫我去看馬路邊的摩托車是否我先生的(只因車被撞成稀爛,致使他們不認得),心裡頓時驚嚇,跑去看時,天哪!真的是我先生的,怎麼變成這模樣,人呢?驚魂未定時,得知已被送往路竹林外科,趕去時,我真是被嚇壞了。

 

先生耳朵、鼻孔都流著血,嘴巴直吐著白沬,當時只有禱告唸著哈利路亞外,沒有方法能鎮定我的心緒。醫師先打了針後直搖頭說他沒辦了,還好肇事者提議送往高雄長庚醫院,就這樣的又趕送長庚。去時心更亂了,眼前這麼龐大的建築物,又第一次來,掛號手續都不會辦,心又被躺在擔架上的先生繫著,深怕他隨時會斷氣,我這樣忙亂,肇事者都不幫忙,正煩亂無助時,有一弟兄得知消息即時趕到,那時感謝神的心是無法言喻的。

 

 

住院觀察

 

 

 七月六日送進長庚加護病房,十三日幸轉送觀察室,在這段時間我只能聽醫師報告檢查結果,檢查之初是腦出血、耳膜受傷、骨盤裂開、膀胱破裂、胃出血,就這樣在加護病房一星期作反反覆覆的檢查,原先的計劃是腦部要開刀,因送進醫院時,他都持昏迷狀態,故不能動刀(也感謝神的恩典,頭部至終還是沒開刀)  ,昏迷四天,第五天眼能睜開,但不會認人與物。

 

十八日才轉普通病房,轉普通病房後,有一星期都不能排尿,我只好一邊禱告一邊抽尿,終蒙垂聽。差不多二十多日以後,他開始知道痛,這也是我最辛苦的時候,呻吟哀叫了一個多月,在醫院吵其他病人,出院後吵鄰居,真不知如何是好。最讓我奇怪的是,當初在醫院檢查的腎啦、膀胱,骨盤等多種毛病幾乎都不是靠藥物醫好的,我這親身看顧的,深深的體會是神醫好了他。目前只因腦部瘀血嚴重,致使神智較不清,但大多時候都是清楚的。

 

 

 

深深感謝

 

 

在先生發生這件事後,真的體驗到我們敬拜的神是活的神,是可倚靠的神。我也有了像約伯一樣的感觸:我從前風聞有你,現在親眼看見你(伯四十二5)。首先,肇事者親口說,他當時原想乾脆把他壓死就沒事了,但我先生的機車是跟著他的車走動,司機要倒退我先生也倒退,所以也沒有辦法。再則,先生能活命,任誰也不敢相信,他機車被撞倒後,因手把卡在輪胎之間,他人則被機車壓在地上,人和車被貨車拖拉了七十公尺長的距離,車都爛壞了,人卻除了皮肉嚴重擦傷(已痊癒)外,四肢竟能完好,肇事司機和當時見過情形的人,見到他康復,無不嘖嘖稱奇而歸榮耀給神。

 

在住院這期間更感受到真教會這大家庭的溫馨,無論識與不識,都發揮代禱的愛心,這也是我先生康復迅速的原因。且所得捐款也不少,尤其高雄小區的各教會,費財費力的幫助我,謹在此向大家致謝,願神紀念他們的愛心。

 

 

省察思過

 

 

聖經說:「遭患難的日子,你當思想。」  (傳七14)  。

 

 

 

發生車禍的第二天,有位傳道關心的問我,在外工作作什一奉獻有沒有遵行呢?我  以肯定的語氣回答:「有」。事後我再思考,十分之一我都遵行,安息日也不敢作工,那麼問題出在那裡呢?才發現問題在於「奉獻不能代替事奉」,我原以為只要按時把十分之一繳交就了事。其實神看的是我們的那分心,更何況什一奉獻是當納的。只因外出這期間,先生的信仰亮起了紅燈,工作之餘終日與未信者玩樂,玩牌啦!撞球啦!禱告,聚會都不想了,就算到會堂也只是軀殼來,心沒帶來,見他墮落情況,我若勸他、勉勵池,反遭一頓罵,有時還提醒他:你是負責人當偶而關心教會。他還是一樣勸戒不了。他信心無力我也跟著軟弱下去,所以,即使再多的奉獻也不蒙悅納。感謝神,為了免得我墮落,主適時的予我們鞭打,教訓,所以我只有感謝而不怨。

 

 

 

懇切叮嚀

 

「主耶和華如此說,禍哉,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,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麼。」  (結三十四2)。

 

 

正當我和詹姊妹談話時,林弟兄知道要作他的見證,他語重心長的勸我們不要再重蹈他的覆轍了,他說神這樣的管教他完全是出於大愛,自己是負責人丟下群羊不顧,只知照顧自己,且在外面還把持不住信仰,心都偏重世界的享樂,每講到這,他就激動得恨不得剝開內心表達無盡的悔意。他說要以他為借鏡,否則付出的代價太大了,若一命嗚乎那能再悔過?故當趁著還有今日,做好神付予我們的使命,萬不可怠忽職責。

 

 

 

作者後言

 

結束與詹姊妹的談話後,深深為一句話感觸良深:「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」  (伯17)  ,林弟兄能對神的教訓有所醒悟,那真的有福。已發生大車禍三次了,他也說,只因身體都完好,故容易忘記主的恩典,一次又一次的犯同樣的毛病,貪愛世界,不顧教會,他說這次真的被打醒了,走筆至此,祈求主讓他康復外,也祈求主保守,畢竟前面路途尚長!而人又是健忘的,願藉此見證也打醒我們沉睡無力的信仰,求神保守、祝福。

 

(本文摘自八十一年之聖靈月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