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聖徒作詩說:「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」  (詩四十六)  ,確實不錯,我們一家蒙受神恩典很多,茲將其中一部份見證如下,以榮主聖名!

 

蒙恩者:周道民 屬土城教會,家住台北縣土城市。

 

 

 
我大兒子銘真大約在三~四個月時,有一天晚上,我在睡夢中聽到內人說:起來禱告。我就起來與內人一起禱告,禱告後,我問內人什麼事?內人說孩子發燒,我一看不但發燒,且太陽穴凹人很深,兩眼往上吊,頭、臉就像浸水過久的那種顏色,我就去請家母一起禱告,經過迫切祈求之後,感謝主,孩子的體溫稍有降低,並且兩隻眼也會轉動,不再住上吊,我們再禱告了幾次,感謝主,第二天早上體溫完全恢復正常。   
 
 
次子揚真,有一次快過年時,內人帶著他上街買東西,回來時順便買了一張可以合起來的子桌子,正要上車時,內人先抱孩子(當時約五歲)上車,回頭拿桌子,揚真看到內人沒有上車,就趕快也要下車,可是一腳踏空,整個人從上摔下,頭先著地,摔下的聲音很大,像整個西瓜掉地上的聲音,回家之後先禱告,之後炸了一塊香腸要給他吃,他平常最愛吃香腸,可是這次他只咬一口就不吃,而且說「媽媽,我好像死了」,內人聽了嚇一跳,用手一摸,揚真手腳冰冷,就趕快帶他到醫院,醫 生用一支小鐵錘敲膝蓋,醫生檢查時,揚真說:「不要打針」,醫生聽了之後就不檢查了,他說,如果有問題就不會擔心打針,感謝主,主耶穌保護揚真平安。

 

以上是病痛中蒙神醫治,或危險時蒙神拯救的見證,然在我生活上亦蒙神諸多的看顧引領,茲見證如後:

 

 

我退伍之後﹐在魚市場服務,每天大約工作到早上九點左右就可以回家,不但工作輕鬆,且時間又短,但有一次呈報升級時,卻受到縣政府人員的刁難,暗示要送禮, 我最不喜歡到處送禮,當然更不會為了升級而送禮,結果呈報省魚業局核准下來的公文被壓在縣政府半年多,我心想,連在魚市場工作也有這麼黑暗的一面,因此就離開魚市場,到一家種苗公司上班,想不到我離開魚市場不久,魚貨交易量慢慢下降,員工開始減薪,由 80%,而 50%,還是無法維持下去,最後只好關門。

 

 

到種苗公司二年多之後,內人將生次子之前,患了一場病,每天發高燒,找了幾位醫生,最後查出是腎臟發炎,生下次子時,我們家的積畜也都花光了,做月子要花錢,且四、五天之後就是農曆年,正發愁,想不到領薪時,公司加發年終獎金,比月薪還多,感謝主,我到公司二年多,過年過節公司從來沒發獎金,卻在我最需要錢時發獎金,解決了我的困難。

 

 

我在種苗公司度過了將近二十年,一直到民國七十四年十月,有一位在政府機關退休的人進入公司之後,情況稍有改變,此人一進公司,就宣佈一年之內要使某某人走路,他說的這人是一位農業專家,而這位要別人走路的人卻是門外漢,我想他能使公司董事離開,一定也會想辦法讓我離開公司,但我並不擔心,我相信主一定會安排,這位新進入公司的人就靠逢迎、拍馬屁的工夫及贈送禮物來巴結日本人、取悅日本人  (公司是中日合作的,且大部份決定權都有日方)  ,並且發動農民輪流請客,曾有一日本人在他來台的一個月當中,就有十八次宴會,大部份日本人都好酒,遇到這麼多機會,高興得不得了,每次宴會都要我們台籍職員也參加,我只是選擇性的參加幾次,當然日本人很不高興。

 

 

這位新進人員就趁機在日人面前對著我說:這是工作,你怎可不參加。在席上他也一直要我喝酒,並說,別人都喝你不喝沒禮貌,或不喝酒看不起人等等:我心想該是離開的時候了,因此就在民國七十六年二月初提出辭呈,毅然離開工作了二十年的公司。

 

 

辭呈提出後,我並不知將來要做什麼工作,但感謝主,現在我有工作,內人也做一點小生意,全家一起過著快樂的日子(箴十六9,二十24)而那家種苗公司在我離開不到兩年,業績急降,已面臨改組的命運。感謝主,讓我在公司業績最好的時侯離開,如果到公司有困難時想離開也不好意思,更感謝的是,真神一直引領我、幫助我、愛我,使我更體會約瑟所說:神的意思原是好的(創五十20)  。見證到此,願一切榮耀都歸天上的神,阿們!

 

 (本文摘自八十一年四月之聖靈月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