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知道「耶和華以勒」即神必豫備之意,這五個字讓我感受良深,無論在求學、就業、婚姻、生產等各方面都體驗到神必豫備的寶貴道理,「耶和華以勒」這五個字實實在在發生在我身上。

 

 

 

蒙恩者:徐守美,家住台中市南區,屬南台中教會。

 

 

記得在慕道期間,我是個高四學生,已嚐過聯考失敗的滋味,但是神卻賜給我一顆「平靜安穩的心」,在短短一個月中神幫助我,看完該考的科目三次。當考試時,考卷發下來,一看題目都是自己讀過的試題,心中著實感謝神,讓我順利考取台北的大學。遠離台南來到台北受洗歸入主的名下,又能度過家人的逼迫,努力地紮下信仰的根基,也能夠完成困難的學業。感謝主!

 

 

畢業後即失業三個月,神讓教會弟兄給我一份好工作,然而爸媽要我考公家機構,幾番報考高考、普考及特考,可是我都沒有信心去參加考試,直到我看到報紙記載著:沒有教育學分也可以當老師,我就提起勇氣準備甄試的科目,萬萬沒有想到,我準備卻是考試所考的東西,感謝神再賜我這無用之人一份人人所稱羨的工作--考上澎湖教師--當時爸媽說:「你的神對待你真好!」

 

 

在澎湖的離島教書三年半,歷經專任教師、導師、教學組長和總務主任,神怕我再待下去會當「校長」 (博君一笑)  ,此時婚姻沒著落,心中有點惶恐,但是我謹記著張國清傳道的一句話:婚姻介紹者是耶和華真神。我只有多向神禱告了。媽媽看我如此堅持嫁給主內弟兄,她拜託南門教會的王媽媽關心我的婚姻,神藉著林獻生長老的牽線,使我的婚姻終於有了著落,感謝主的恩典。

 

 

神賜的婆家住慣了國外,我為了主內婚姻只好割捨教職,當時家人反對,朋友直叫可惜,我卻毅然決然辭掉教職而到美國定居。到了美國一年後,神賜我們一個女兒,當時醫生告訴我可能要剖腹生產,感謝神,讓我生下早產兒以免受剖腹之苦,又少花了四、五千美金,神垂聽了我們的禱告,讓我女兒度過危險期,離開了二天一夜的保溫箱,平安無事地跟我回家,到如今五歲半,我女兒比一般孩子更健康、聰明又可愛。

 

 

主恩待我良深!

 

 

在美國定居一年半,我們感到經濟壓力沉重,尤其是生下女兒以後,更加地沉重,我先生又怕我受苦太多,想返台定居,雖然也遭到親戚朋友的反對,但是他仍堅決返台,我們就帶著半歲的孩子返台定居。剛返台時,工作沒著落,幸好在親戚朋友的幫助下,從無收入到如今收入甚豐,尤其是神在一年半前,又讓我準備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,便考上台中市的國中教師,台中市的氣候良好,又接近總會,常常可以聽到非常寶貴的真理。親戚朋友都很驚訝我這把年紀也能考取最難考上的台中教師,殊不知,我有一位慈愛長存的天父。我爸媽說:「你的神對待你太好,你的一生必要專心敬拜你的神才好!」

 

 

我信主這十五年來,神豫備了我的學業、職業、婚姻、兒女等等,常常經歷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的道路,神的恩典滿溢,祂給祂的子女都是最好的禮物。說真的,我們不要再為學業、婚姻、職業、產子、兒女等來憂慮,神自有祂的美好安排「耶和華以勒」,祂會豫備更適合我們的道路,我們當將一切交託主吧!

 

 

(本文摘自八十一年八月之聖靈月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