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靠實驗,信仰靠體驗。一個有信仰體驗的人,在行走天國路上才會更踏實、穩固,又如勇士歡然奔天路(詩十九5)


感謝神,在信仰歷程中,神賜我許多恩典,藉著祂的愛堅固我的信心。有一次讀到大衛王的一段話,他說:「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,搭救他們。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祂是美善;投靠祂的人有福了!
 
 
耶和華的聖民哪,你們當敬畏祂,因敬畏祂的一無所缺。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,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。」(詩三十四7-10)
 

 

不禁熱淚滿眶,感恩不盡。思想起從前走過的歲月,縱然有灰暗濃霧,看不清前面的方向,但因有主並肩同行,如同風雨中的人,再難走的路,卻都是寬闊的。


感謝神,自從曉得敬神守道的日子,伴我成長的就是我信仰中的至愛──禱告,因著這橋樑,也找到我信仰中的密友──耶穌。故此,在旅途的跌跌撞撞中中,總有一股力量,一雙強壯的手將我扶起,繼續上路。再說,禱告是基督徒屬靈的呼吸,所以基督徒不能不禱告;否則,他就沒有生命力,也不能稱為基督徒。
 

有一次與幾位同靈訪問鄰近信徒家庭,當我們抵步時,一位未信主的小朋友應門,然後大聲地對他的婆婆說:「祈禱人來了!」我們聽了,相視而笑。「祈禱人」!好可愛的名字。很不錯啊!原來我們有一個「祈禱人」的名字呢!


禱告不但能體驗神,堅固信仰,更能使黑暗變成光明,憂傷化為喜樂。回顧過往的經歷,多少次的痛苦與患病,都因著流淚禱告懇求主幫助而蒙應允。主耶穌在禱告的事上都留下了極美佳範,尤其是前往各各他山前往於客西馬尼園獨自禱告,每次想起,極其難過,感激涕零,更告訴自己勿忘儆醒禱告。
 

處於世風日下,動蕩不安的社會中,更應多禱告以堅定信心,靠著從上頭來的能力推開奔跑天路的障礙。記得有這麼一句話:「世界的路用雙腳去走,天國的路是用雙膝去走。」但願我們都以禱告的雙膝奔跑通往永生之路。
 
 
 
◎撰文/樂 ◎期數:259期 ◎1999.04號